凱洛琳-煙消雲散

微風論壇 >> 英文研討學園 >> 凱洛琳 2006-12-31 oagbg
沒想到 he 對凱洛琳的禮讚尚未及一年,她已離開了令人羨慕的川普王國。
發生過什麼事?我們不是當事人,不知道。
有的報導說她被川普法掉 fired—法場頭掉 的,有的則說是她自已要辭職的,眾說紛揉,莫衷一是。現在看到川普發表的電子書面說明,文字中沒有惡言相向—大家好聚好散。
凱洛琳的官方網頁還在籌備之中,她會不會對之有所說明,還不知道。不過在現實的世界中,小蝦米是難敵大鯨魚的,在 誰是接班人 中所有被法掉的人,包括對川普眨眼的艾琳,似乎還沒有一個於事後口出怨言的。
        川普在他的部落格 http://www.trumpuniversity.com/ The Trump Blog Posted September 10, 2006 9:08:31 PM 開宗明義地說: 眾所皆知(As you may know ),我那有名的 接班人 卡普契爾凱洛琳,已離開 (no longer with) 川普組織了(Organization),每個人都想知道我為什麼一定要開除她 (had to fire her),其實整個過程中,並沒有像董監事會議室中那樣戲劇性的場面。
接著他說他是非常喜歡凱洛琳的 ( I like Carolyn very much),只是後來她醉心於她自已的名聲又沉迷於她在 誰是接班人 中的令譽 ( but she loved her fame and she loved her celebrity on),影響到了她在職務上應盡的本分。她的表現,也可說她的能力,已不如從前。川普覺得相處十一年的緣份,已然到了盡頭。( So I felt that after 11 years together it was time for a rest.)
局內人透露,凱洛琳成為當家花旦 (a prima donna) 後,恃寵而驕,變得夜郎自大起來,不專注於本身職責,跑去演講當代言人(doing endorsements),賺取美金兩萬五仟元的酬勞費。反觀喬治,在 誰是接班人 這麼久,什麼場面都見過,即使上班途中女粉絲向他尖叫,他也處之淡然;凱洛琳則不然,認為這是了不得的事,還以為自已是什麼鳥 (freaking) 明星!
據說有一次川普要找她時,她跑出去旅行演講了。還有一次她在引導參觀 Briarcliff club 球場的球俱專賣店時,對東西的價錢,一問三不知。這座位於紐約州國家級的高爾夫球場,就是1994年她初被川普賞識即委以重任(總經理兼執行長) 的兩個球場之一另一個在新澤西州
我們局外人,如從同情的立場,替她懷冤抱屈,同一差事幹了十幾年,還沒有加官進爵;如從批判的態度,禁不住要問高官厚祿的她,是不是得了職業倦怠症?
川普仍視凱洛琳為好朋友,所以他在部落格中寫到他用極其委婉的口吻勸告她說: 出去走走 (go out),享享家庭樂趣 (enjoy your family)﹗找一份新差事。” 是否意味只是要她去 “Get a new job.” 而並沒有斥退她說 “You are fired”?
川普認為凱洛琳已體會他的心意 (I think she agreed that it was a good decision.)。畢竟他們的搭檔演出,曾久盛不衰 (we had a good run),只是這一切現今都已煙消雲散了。
據市場評估調查,名人的知名度中,一般的美國人有80% 知道川普,知道凱洛琳和喬治的人只有 25%。但對川普持負面觀感的人較多,對凱洛琳和喬治有負面觀感的人則較少。
其實負面觀感並不是壞事,如其默默無聞,不如人人討厭,反而擁有更高的知名度。
不論我你喜不喜歡川普,不得不承認他是個很會用淺顯的語言來說大道理的人,值得像我們這種對英文字彙所識不多的人來學習。
批註
煙消雲散:比喻事物如煙雲消散盡淨。元˙張養浩˙天淨沙˙昨朝楊柳依依曲: 更著十年試看,煙消雲散,一杯誰共歌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