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洛琳-秀外惠中

緯來育樂討論區 >> 對凱洛琳的禮讚 2006/1/29  he
在我看完諸多凱洛琳的簡介後,忍不住又摘錄在筆記裡。雖然好奇又愛鑽研的人並不多,還是讓有心無意的人來發現其中的樂趣吧!
1968出生30出頭不到40,在紐約土生土長的凱洛琳,十幾歲時就曉得挨家逐戶去推銷雅芳 (Avon) 來賺錢 自力更生
高中時當上排球隊長允文允武,大學畢業決心追求卓越,先在曼哈頓一家餐廳端盤子不好高騖遠,很快升任經理。
1990年就任一家Beck Summit旅館管理集團當上行銷董事。在她任職該集團時,曾整頓一家經營不善的高爾夫俱樂部,以便銀行日後進行拍賣。
1994 遇到著名的開發人川普,向他報告如何才能善用這筆地產,川普為之動容 推銷有術,後來就買下那座球場並雇用她來經營。
“我才25,一個女人家,一輩子從來沒有經營過高爾夫” 她回憶說: “既然川普說我辦得到,我就信心十足了”人信自信
由於表現優異,不久接長紐約及新澤西的川普國家高爾夫俱樂部,最後成為高爾夫俱樂部的總經理兼執行長,並任川普事業集團的執行副理 前後大概只化了十年功夫
2004當川普要製作 誰是接班人的實境秀,須要有眼睛和耳朵時,自然就欽點了凱洛琳。隨著節目的成功,她也上了別的電視節目,又寫了本經商祕訣的書 “Carolyn 101: Business Lessons from the Apprentice's Straight Shooter”,但凱洛琳仍然專注在日常的工作上,並協助開發其他的球場安守本分   
她目前在康乃迪克州 與紐約一州之隔,跟先生George,與年幼的一對兒女Connor和Cassidy住在一起。
凱洛琳卡普契爾是一個頭腦冷靜,意志堅決,從不打哈哈的女人。她說在商場中要保持在制高點,絕不能退縮及手軟,既不可自找任何藉口,也不能接受他人任何藉口。她這種既不妥協又不傷人的處世為人態度,常使她雖拂袖而去,仍然能夠全身而退來去自如
書上講一套,家裡行一套,她把家稱做 卡普契爾事業集團,當爸媽的都是 團隊隊長
凱洛琳所表現出來的專業面雖然不是最友善的,卻顯示她凡事都能抓得準,所以她能在川普事業集團中迅速竄起。
當她被雇用時,對高爾夫球一竅不通,卻能當上總經理並使使高爾夫球場生意蒸蒸日上。
工作是工作,娛樂是娛樂,凱洛琳並沒有一上電視就玩昏了頭。 誰是接班人 第一季只播到三集,她就認為女生隊總愛用天生條件為自己加分,建議兩隊最好重組,使男女混雜,她顯然不喜歡別人在辦公室談戀愛。
即使在一些可以不必那麼正式的場合,凱洛琳還是不喜歡過於隨便,例如面試的時候,一定要稱她為“Ms. Kepcher”。
凱洛琳也許沒張明星臉,卻別有動人之處,淡金黃色的頭髮,漂亮的皮膚,高顴骨,一雙深邃透視的藍灰眼睛,彼此都配合得很好,抵銷了她那稍嫌狹長的面龐和扁薄的雙唇。
實際上,所以造就她燦爛人生和前途的,是在皮相下面的敏銳智慧。
她的美麗對她的事業有加分也有減分,加分的地方是,與較不出色的財務玩家們 (包括她老闆川普) 平排坐,更能襯托出她的美貌。減分的地方是,過於嚴肅的外表,使她看起來比實際年紀要大川普好樣是刻意要塑造她看起來老些,減低了她的親和力。
凱洛琳信奉 成功要衣裝 的信條,你看她穿的都是主管套裝,或低胸的緊身套裝上衣。頭髮剪成易於梳理的不及肩長度,適度的微卷,加上額頭的劉海,在在顯示了她的專業教養和女性溫柔。雖然凱洛琳是商場上的女強人,她似乎並不太在意於為穿衣服而穿衣服。眼尖的觀眾發現她在O' Reilly Factor電視特別節目中戴的耳環是在 誰是接班人 中戴過的。也許,這就可總結卡普契爾的行事風格,高貴不貴。
批註
秀外惠中:外貌秀美,資質聰明。 唐  韓愈 《送李願歸盤谷序》:“曲眉豐頰,清聲而便體,秀外而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