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 big


我看誰是接班人的英文筆記()

think big
計劃去做一些令人矚目的難度高但利潤厚的事業
117
I think big. I want you to think big, too. (Trump)
117
think big 非正式 to plan to do things that are difficult,but will be very impressive, make a lot of profit etc
批註
腦袋瓜靈活的政治家,每每站出來只需喊一句口號或說幾個簡單的字就可以闡明理念、鋪陳願景,讓台下的人聽得個個熱血沸騰、奮不顧身地來追隨。而他的競爭者只能站在一旁涼快,目瞪口呆、束手無策。
川普在商場上就有這個本事,他自己想得大,也鼓勵大家要想得大。
你我之輩此生大概只會想到:住大一點的房子、開大一點的車子、當一人公司的大老闆、戴大一點的鑽戒…而已。
川普想的是些什麼?我不是他肚子裡的蛔蟲。不過就我這個戴度數不夠又重度近視眼的人這些日子觀察的結果,川普有三 二不 。三大是:規模要大,市場佔有率要大,利潤要大。二不大是:麻煩(trouble)不能大,老婆不能大,所以他事業順遂又無後顧之憂。(:他老婆只有一個,前妻兩個,小孩四個,春天時會再添一個)
川普以房地產起家,如果房地產要想得”大”,對我這個外行人來講,只能想到三個層面(1)樓房的體積、容量及面積。(2)建材設備的等級。(3)地點升值的潛在力。
市場是很大的,除了房地產外還有很多別的行業,這裡只是希望能拋磚引玉,大家都來 腦力激盪一番。
希望大家不要僅把 誰是接班人當連續劇來看,只關心劇情的發展。要跳脫出來,寓教於樂,同時把它當作職前訓練的教材,既可汲取一些別人的經驗又可增加一點老師沒有教字典查不到的英文。
還有,目前仍在學校讀書的網友,你們遲早終有步入職場的一天,到時候老闆問你什麼或指派什麼任務時,你只要能比同儕想得大,做得好又快,你就嬴了!
回應
又:很高興看到有箇中高手的回應與指正,向您一鞠躬並說聲 謝了。週一到四每晚鐘已敲了九響,才趕緊打開12吋的破電視機看劇情的進行,沒錢買那可錄影的DVD,也沒時間去看重播,加上所參考的書面資料有出入,還是那一句老話 一個人的能力有限,成功要靠大家來努力
出書?扯太遠了吧!我可沒把握能寫到完,就是完成了,誰願意來出版?誰又會化錢買?網路上看看就好了嘛!
說夢
不過不過,出書的遊戲要是真能拿來玩的話,就要玩大的,大家一起在網路上玩場台灣版的“誰是接班人”。因為師父川普先生告訴我們,凡事都要想大的。
我是小,諸位網友是大。個人自始就沒有賺取稿費的念頭,只是想把個人認為有一點點價值的小智識分享給大家,只是深恐由於自己的疏忽,把不正確的觀念或錯誤資訊散播給了大家。
怎樣才大?我來帶大家想:請閉上眼睛,想像以下的場景….有一疊書名叫我看誰是接班人的英文筆記的稿件要出版,作者不索稿費。在沒人沒錢,只有四位數以下的開辦費的情況下,你要怎麼做才能出書並穫得利潤來歸墊開辦費?。
獎品:你就是那家有後續能力承包別人出書計劃的網上虛擬出版社合夥人。
規則:1.大家自由組隊,提出計劃。2.由網友票選計劃做得最好、最可行的一隊來籌劃主辦。3.辦理進度定期向網友報告,辦事不力的依網友決議予以開除,亦可整隊開除由次選隊接辦。…
當然,這些規則太粗糙,要大家逐條討論後才訂出來。
首要任務:限期籌募資金:1.設立專門網站來宣傳並調查可能購買者的意願及可以接受的價格。2.定出最適當的價格後,發出宣傳,凡預購一本就算加入一股。最好每人限購一本,萬一賺不回開辦費,大家起碼可以分到一本等值的書,這叫做分散投資風險。不過不過(不過先生你又在不過了),能找得到那麼多的投資人嗎?光是印刷費恐怕就要十幾二十萬塊耶!
這中間需要有人設立網站,有人要設計問卷、做廣告宣傳、訂定價格,有人要去跑市政府辦各種登記,有人要跑銀行郵局設立帳戶,有人要去跑印刷廠,又有人要去處理稅務及法律問題尤其是copy right。書印好了又要有人去寄…這種沒有薪水、沒有津貼、沒有套房住的苦差事,會有人願意出來做?…     
哇,不好了,稿子在計程車上丟了,驚得一身冷汗
呼,還好,原來是在做白日夢。
可是可是,為什麼人家安迪小小年紀就能夠賺到足夠的錢,來讀哈佛這麼貴的學校?
你問我,我問誰呀?